Tuesday, June 5, 2012

牛津一日游~

不要怀疑。。。我又来跟随食尚玩家的脚步去玩了。。。XD
这次还和亲爱的flatmate-Nabila一起去。。。XD
牛津真的很漂亮。。很古色古香。。。建筑物都好好好老。。。
而且看到每个人都觉得每个人都好聪明。。。哈哈哈哈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当天的火车好多耽误和更换。。。烦到。。。
在火车上我还打给了运输公司确认一下东西。。。
明明按了要英文,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接线员竟然在讲广东话。。。==
我整个突然扎到到不会换channel==
僵持了大概三秒才接上话。。。
期间根本就懒惰问为什么我按英文但是变成广东话== 
算了。。。幸亏不是什么法语,意大利语。。不然我真的被hold住== 

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到了牛津啦。。。。
说到牛津当然不能忽略鼎鼎有名的牛津大学啦。。。历史超过800的大学真的不是盖的。。。如果我进到牛津的话那该是多么的好啊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发梦啦。。。
 首先第一个迎接我们的建筑物就是oxford castle~
话说,从一个校区到另一个校区不会太远,牛津的市中心还蛮小的。。步行就可以到达著名的景点了。。。不过你如果很懒做功课的话就可以乘搭当地的touristic bus...我不清楚他的价钱不过根据巴塞隆纳的经验,不便宜。。。
 我有去看这栋的建筑物叫什么,不过老了,记不住== 
 来到了牛津必看的christ church...
为什么必看?第一,哈里波特一些场景是在这里取景的,the golden compass也有在这里取景,如果没记错的话,golden compass应该就是在我上面那张照片取景的。。。我有看过那部电影,不过那么多年我哪里记得哦。。。
还有还有Lewis Caroll也是在这个地方完成了Alice in Wonderland这本书。。。
他是牛津数学系的学生到后来成为牛津的教授。。。从小到大都有体弱多病的趋向。。。
 过了入口处第一个看到的景象
 回眸一笑=XD
 这个场景有看哈里波特的人都会觉得熟悉吧。。就是他们一群hogwarts 学生要去聚餐的时候排队的楼梯
 这也是在christ church里的cathedral 
 和教堂里的神父的合照。。。哈哈。。其实我只是很random要和他合照,结果我合照后大家都效法我去跟他合照。。。他瞬间红了。。。XD 
 christ church里的Tom Quad..我们还上演一场bollywood奔跑XD
经过查证,这才是the golden compass的拍摄场景XD
 这个场景大家更熟悉了吧。。。XD 哈里波特里的dining room就是效法这里的摆设的啦。。。
离开了christ church我们也到处游荡。。。来到了牛津一个蛮出名的地标- Radcliffe Camera...
 其实这场纯粹就觉得天色很诡异而已XD
这个柱子那么大就想分享一下咯。。。

到了傍晚我们也坐上火车回到了nottingham~
一直走走走。。。说真的蛮累得。。。晚上超好睡得XD
快要离开英国了。。。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来不及去很多我想去的地方。。。
先不要说欧洲其他国家。。。
就说英国本身,我还没看到矩石阵啊。。。。=(((
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来。。。不!我一定会再回来。。。
后天就要出发到罗马了。。。XD 兴奋啊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