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0, 2012

现实版的童话世界-瑞士

好久没用中文写部落格了。。
所以今天的blogpost就决定写中文吧。。。
继上一次跟随食上玩家的巴塞隆纳之旅。。。
这次的瑞士之旅当然也要跟随食尚玩家的脚步啦。。。
我记得这次的旅程在2月头就已经开始订机票了。。。
也很感谢小姑让我们这次的旅程更加顺利。。。=)
因为她,我们有了免费住宿,有了便宜车票。。。
不然去瑞士这个异常昂贵的国家,我真的会呕血。。。
小姑其实不是我的小姑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都是叫她姐姐的,不过她说现在大家统称叫她小姑啦。。。
这次的旅程是和建宏还有我一个从小玩到大的huiqian一起进行的。。。
第一天简直就是travelling day
坐了4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stansted airport...
然后再坐个1小时半的飞机到达了日内瓦(geneva)~
贴心的小姑和她老公uncle florian还来接我们。。。感动=)))
他们的家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漂亮啊。。。
4层楼的屋子,有阁楼有地下室。。。舒服啊。。。
来了英国那么久都没机会住在一个真正的屋子里。。。
想家了。。。

在瑞士的第一晚也就这样渡过了~
第二天的行程还真满。。。
我和建宏就到了伯恩(bern)和苏黎世(zurich)而huiqian就到苏黎世找朋友去了。。。
2个小时的火车程把我们带到了伯恩。。。
伯恩真的很漂亮啊!
古色古香,还有那城里最有特色的钟楼~ 
伯恩里到处都是许愿池。。。
反正我觉得来瑞士的话一定要到伯恩看看。。。
本来还想去爱因斯坦的家。。可惜在维修当中TT 
就一条普通的街道都可以漂亮了。。。
不过瑞士的交通还真的乱死了。。。
车道和人行道傻傻分不清。。。好像一直要被车撞了== 

逛了一下伯恩,我们就搭了一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苏黎世~
不会德文真的会死。。。那些路名完全就不会念。。。
幸亏有遇到好心人的指导+有day pass,可以坐tram趴趴走~ 
比起伯恩,苏黎世真的繁忙很多。。。


苏黎世有分为旧城区和新城区。。。
我比较喜欢旧城区。。。因为就觉得比较漂亮=)
在苏黎世吃了一顿很贵的午餐。。。天啊。。。
来到了瑞士才发现诺丁汉的物价根本就是天堂 == 
巴塞隆纳就已经很贵了。。。瑞士还更贵。。。>< 
买了瑞士最著名的迷你马卡隆~sprungli~
去苏黎世必去的甜品屋!
走走逛逛,乱走到我的脚都要断了。。。
终于在7点多就和huiqian meet up再搭火车回日内瓦了~
感谢小姑又来火车站载我们回家 :D 

第三天就是日内瓦一日游了~
感谢小姑带我们逛=))) 
到了联合国的办事处逛了一下~ 


我觉得日内瓦还真的蛮漂亮的=)) 
感谢小姑带我们去high-tea啊。。。=)))) 

我身后就是日内瓦的标志啦。。。=)

然后还去bucherer假装有钱人看名表。。。哈哈


日内瓦也有分旧和新城区。。。我当然还是比较喜欢旧城区啦。。。
参观了一些大教堂,还有日内瓦最最最老的房子=)



 绿色Bp牌后面就是法国了。。。也太吊了吧。。。=DDD 
 买了我梦寐以求的laduree马卡隆。。。=))) 

可惜给我压坏了一点。。>< 和我的sprungli的命运一样

然后小姑还驾了10分钟车进到了法国。。哈哈哈哈
驾车去法国。。。听起来就很不可思议~


在法国去carrefour...它的发源地=)

晚上回到家小姑和uncle florian就弄了cheese fondue啊。。。
爽死了。。。

超好吃的。。。幸福=))) 

睡饱,明天一早就要启程去策马特(zermatt)了。。。。
告诉你们啊。。。坐在瑞士的火车千万不要睡觉。。。
外面的风景真的惊喜连连。。。漂亮到爆!




为什么要去策马特?因为要看马特洪峰(matterhorn)啊。。。
就是在toblerone 巧克力上的那座山咯。。。XD
到了策马特了~漂亮吗?漂亮吗?不要羡慕。。因为明天更漂亮XD




 期待已久的马特洪峰~~~~漂亮到。。。。。无话可说。。我当场兴奋到。。。
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~吃了瑞士当地的食物~
 rosti~ 
raclette~
喜欢起司的朋友一定会喜欢=)))
本来叫了tap water结果结帐的时候要付水钱TT而且很贵。。。
瑞士,why  u so expensive ! 

过后我们就下山到茵特拉根(interlaken) 啦。。。
那晚就在那里过夜~因为我们第二天要上少女峰啦啊啊~~~ 
茵特拉根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城。。。
 我们当天住的hostel~


超多旅客的说。。而且很多都是亚洲人。。。
所以我们晚餐就在韩国餐厅解决了=))
反正吃什么餐都一样贵。。。就去吃久违的韩国餐了~~~
好吃。。不过好辣啊。。。

我们当晚就住在mixed dorm...其实整间hostel很漂亮很干净,设备很好很好。。。推荐大家去住。。。
不过刚好我那间房住着了体味很重的男人们。。。呕死我。。。
不过过后开窗+喷东西后就还好了。。。不然很恶心咯。。。

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。。。
下雨咧。。。弄到我有点担心。。。
不过路途上,真的漂亮到。。。
而且越高,雪下越大。。。
英国的雪完全没得比。。。真的大到。。。
没看过或看过雪的同学真的要看瑞士的雪。。。漂亮!



 来到了半山了~上少女峰(jungfrauoch)的火车在8月1号就100周年了。。。厉害是不是?这个火车轨道是欧洲最高的轨道。。。太厉害了。。。100年前就已经存在了!
上山的火车~



 除了可以在观台看山,里面还有冰宫!真的太厉害了啦。。。喜欢到~~~ 
可惜那天天气不太好,就看到雪而已,没看到山><不过已经很震撼了。。。=)) 

下山的风景也是很很很美~~ 
我们也顺便去了grindewald~





终于下山回日内瓦了。。。真的累死了。。。

第二天也是在瑞士的最后一天了。。。>< 
小姑带我们去到了法国的菜市场=)



反正就是美啦。。。XD 

然后午餐小姑和uncle florian就带我们去了他们最爱也是他们结婚party的餐厅=)))



 我的main meal~鸭+potato...好吃啊啊。。。。
 我和我朋友share的两份甜点=))
好吃啊。。。。

过后我们就到了湖边走走~

合照~谢谢你们啊啊啊啊。。。。。
瑞士之旅也就这样完结了~~~~ 

暑假要去法国和意大利啦。。。。=)))) 
我还是会跟随食尚玩家的脚步。。。XDDDD 
好想去更多地方旅行。。。见识更多~

2 comments:

Ernest 全 said...

超羡慕的呐~ 尤其是那些美食,更尤其是有cheese的!!! 我的天啊, 爱死它们了!!! 也好喜欢欧洲那种古老的气息,尤其是教堂和砖块路^^你也去了巴塞隆纳啊? 因为嘉雯、慧儿、舒桦她们也去那里旅行, 所以你们现在是放假对吧?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瑞士的物价那么贵...你是换算回来马币去计算还是直接用当地currency来比较? 你怎么认识你的小姑哦? 和你一起长大的huiqian也在英国念书?

sHaNn*sAsUkE said...

cheese在瑞士真的很好吃啊。。。我也很喜欢cheeeeese!对呀。。。欧洲就是特别有古老气息~巴塞隆纳我是去年12月去的。。。我在FB也有看到他们这次假期去了巴塞隆纳=)) 对呀。。。放一个月复活节假。。。不过不能一直玩,因为要期末考了。。。物价贵不是因为currency啦。。。英镑currency还是比较大,但是比较起来瑞士的东西贵很多。。。我和小姑的关系就是我妈妈的朋友或者是huiqian的小姑也可以。。。哈哈。。。huiqian在sheffield读大学=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